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投资指南  > 正文

坚持理性投资 适时把握投资良机

2015-07-01 14: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6月30日发布倡议书称,坚定信心,继续坚持理性投资,适时把握投资良机。同时,提醒投资者要客观理性认识股市运行规律,积极把握投资良机。

  倡议书称,一要客观理性认识股市运行规律。股票市场是一个生态系统,有其自身运行规律。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要更加长远、更加理性地看待股市风险,坚定股市信心,充分认识到本轮行情的核心基础没有改变,“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稳健货币政策没有改变,改革红利积聚释放的趋势没有改变,居民大类资产重新配置的取向没有改变。

  二要积极把握投资良机。目前我国宏观经济已现企稳态势,健康的股市慢牛格局初现端倪。风险往往是涨出来的,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风险收益比得以改善,估值回归投资区间,部分股票已具备较强安全边际价位,筑底动力正在积蓄,新的结构性行情正在酝酿,为成熟理性投资者蕴藏了难得的投资良机。

  三要展现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强大正能量。投资者同处一个市场,共享市场回报,既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在追求自身利益时要兼顾他人利益,切不可见利忘义、竭泽而渔,更不要非理性恐慌、盲目“踩踏”市场。要积极践行成熟、理性、专业的投资文化,继续发扬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精神风采,勇于担起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倡议书称,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只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继续坚持理性投资,适时把握投资良机,就一定能够迎来“风雨后的艳阳天”!(记者 徐文擎)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