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投资指南  > 正文

北京数百人疑遭遇非法集资 上亿元无法拿回

2015-07-13 07:16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有投资者发现,他们打出的一些投资款,收款方并非北京秀水投资有限公司。

  多名投资者在秀水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地点等候消息。今年4月起,该公司大量投资者的“品牌保证金”,面临着无法索回风险。

  部分“秀水案件”投资者在唐人街购物广场登记维权。投资者供图

  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经侦大队“秀水公司案件”报案提示。

  “几间铺子,平均下来每月能收几千块租金”,曾不断向亲朋炫耀的资产,现在却成为张延的一块心病。

  张延并没有见过自己所说的“铺子”,这是他从北京秀水投资有限公司承租后,再出租给与秀水投资同属中企投资集团的北京秀水二号投资有限公司。按双方约定,张延赚取租金差价同时,要向秀水投资交纳50万元,包括租金和作为投资的44万元的“品牌保证金”,这些资金会在至少一年后返还。

  今年4、5月份,张延与秀水投资的众多投资者发现,他们到期应返还的投资无法索回。据投资者自行统计,目前涉及人数已达数百,资金总额逾亿元。公司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资金链断裂”。

  心存怀疑的投资者选择报案。因报案者众多,警方将此案定名为“秀水公司案件”(简称“秀水案件”)并对报案进行专门提示。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警方同时做出报案提示的十余起案件,案情基本与“秀水案件”相似,其中一些已明确为非法集资案件。办案民警称,目前已按照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对秀水公司案件进行受理,具体案情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时,新京报记者近日对秀水投资、秀水二号及其背后的母公司中企投资集团进行调查,还原一条高利润吸引投资链条的断裂,以及链条最末端的投资者们无法掌控的结果。

[责任编辑: 吴晓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