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媒体报道  > 正文

第四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在台湾举行

2015-05-14 14:59 来源:青年人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青年人网讯:12月23日,第四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在台湾举行。论坛由台湾中原大学、华侨大学、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厦门市集美区文教区管委会联合主办,主题为“永续 创意 家乡”。

  华侨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台湾中原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逢甲大学、亚洲大学等16所高校师生代表和业界人士近200人与会。

  台湾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等出席论坛开幕式。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应放天、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总顾问张光民应邀作论坛专题报告。

  张光正称,参加上届创意论坛就被师生的热情所感染,希望今年能在中原大学举办,今天终于如愿了。论坛的筹备和举办体现了两岸血溶于水的力量,体现出了“同胞爱、两岸情、中国心”。他希望论坛能够汇聚海峡两岸高校师生,推动跨界创意,促进海峡两岸大学生的设计交流、加强两岸大学的友谊合作,搭建创意产业与人才的交流平台。

  彭霈在致辞中说,文化创意与经济发展相互交融、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日益紧密,文化创意日益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和民族文化认同的重要因素。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让两岸青年共同携手,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创新和融合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作为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2014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文化与创意设计大赛”当天同时举行,共收到52所高校的812件学生作品,104件入围作品在此举行联展、评审。决赛评选出大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及铜奖7名。天津大学作品《座位》摘得全场大奖,华侨大学作品《叮叮针》和台湾中原大学作品《进击》获金奖。华侨大学作品《起伏-小便池》和《墨迹连城 承宣东方》分获银奖和铜奖。

  24日至26日,论坛与会代表还将进行为期三天的高校参访学习交流,促进两岸大学师生彼此更深入的互动与了解。

  据悉,2011年首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创意教育论坛”举办,受到两岸高校热烈回应,媒体广泛关注。2012年台湾中原大学加入主办方,论坛更名为“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2013年,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加盟主办方,广邀我国内地、台湾、香港、澳门的高校和企业界代表参加。

论坛开幕式现场

台湾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致辞

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致辞

评委老师正在评审入围作品

华侨大学获奖学生代表与指导教师合影

华侨大学出席论坛师生代表同与会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 吴晓寒]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