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 正文

广州检验检疫部门:海淘莫买禁邮进境商品

2014-11-10 10:11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广州检验检疫部门:海淘莫买禁邮进境商品

  民生关注

  决战双11

  “双11”将至,海淘、代购等大幅增加。昨日,广州检验检疫局发出提醒:不要海外网购禁止邮寄进境的商品,以免花了冤枉钱。

  据介绍,市民网购商品需要注意《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比如,广东人注重美容养生,许多人喜欢购买国外的花胶(鱼肚)、海参等各类水生动物产品,这类产品即属于名录禁止的范围。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广州检验检疫局驻邮局办事处就截获水生动物产品94批、316.89千克。该类产品主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等国。另一种养生热销品燕窝同样禁止进境,今年前三季度已截获39批,以上产品均按规定作了退运处理。

  近期,进口多肉植物被截获的情况也较多。这一新进“萌宠”绝大多数从韩国进口,自2013年起突然出现迅猛增长,今年前三个季度已截获共45个种类的多肉植物676批、943.96千克,同比(2013年109批)增长520.18%,这类植物进境将会有携带外来病虫害入侵的风险。广州检验检疫局经常从抽样送检的多肉植物中检出腐生线虫、伤残短体线虫、滑刃线虫、茎线虫等有害生物。为此,检验检疫部门对截获的该类无检疫审批的多肉植物均按规定作销毁处理。

  有关方面提醒,其他常见的禁止进境物还包括生肉或熟肉等动物产品,以及薰衣草种子、花卉、新鲜人参、水果等植物及其产品。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