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长三角及珠三角

上海服务贸易占外贸比重突破三成 超国际平均水平

2016年09月21日 08:38:5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20日表示,至2015年底,上海服务贸易在对外贸易中的比重突破了30%,已经超过国际平均水平。

  当日举办的“上海市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工作推进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尚玉英说,“十二五”期间,上海对外贸易保持了国内领先,至2015年底,口岸货物进出口额占全国的27.6%、全球的3.4%,超越香港、新加坡等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服务进出口额逼近2000亿美元大关,占全国的27.6%、全球的2.1%。

  尚玉英称,目前,累计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已达535家,超过95%的地区总部具有两种以上功能,41家地区总部成为亚太区总部,显著提升了上海的向外辐射力。落户上海的外资研发中心达到396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研发机构120多家,分别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和三分之一,成为上海获取和利用全球创新要素、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上海企业走出去也快速发展。据尚玉英介绍,2014年、2015年上海对外直接投资总额分别增长1.9倍、3.7倍,走出去网络已覆盖178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投资并购海外品牌、技术、渠道等优势资源,上海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的能力明显增强。

  展望未来,尚玉英表示,“十三五”期间,上海将继续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加快营造透明、规范、高效的贸易便利化环境,着力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同时进一步提升消费的开放度,实施“国内国际、双管齐下”的大消费策略,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建设联通国际、服务全国的大市场。(完)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