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滚图  > 正文

温端松:全面深化闽台渔业合作 拓展发展空间

2014-05-29 16: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福建省海洋渔业厅副司长温端松

福建省海洋渔业厅副司长温端松。(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消息 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28日上午在浙江省象山县举行。福建省海洋渔业厅副司长温端松出席对接会,并详细介绍了福建与台湾在渔业交流合作方面的情况。

  温端松介绍,近年来,福建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致力发展现代渔业,实施以养为主、养捕结合的可持续的渔业发展战略,创造了福建渔业发展的多个奇迹。2013年,福建省渔业总产量达到了658万吨,渔业经济生产总产值达到了2197亿元人民币。

  从上世纪80年代起,台湾渔民率先到福建开展石斑鱼的养殖,拉开了福建与台湾渔业交流的新篇章。福建省利用台湾的先进的养殖技术,管理理念和资金,主动承接台湾渔业产业的外移,首个成为台湾与大陆开展渔业交流合作的重要省份。

  温端松表示,福建省全面推进闽台渔业合作试验区的建设,始终保持着对台渔业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试。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有600多家台湾企业到福建投资渔业产业,投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投资领域涵盖了水产养殖、水产品及深加工、畜禽渔业、水产贸易、劳务合作以及水产科技交流等。福建先后批准设立了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海峡两岸福建东山水产品加工集散基地等两岸合作平台,吸引了大批的台湾水产界人士。随着ECFA的实施,去年闽台水产品贸易总量达到13.59万吨,金额达9.49亿美元,占大陆对台水产品贸易的70%以上,台湾成为福建第一大水产品的出口地。同时,福建为了方便台湾水产品输往大陆,对台湾水产品从厦门口岸进入采取了一些补贴等政策。目前,厦门已成为台湾活鱼进口重要的分销市场。

  温端松希望闽台继续加强台湾海峡渔业资源发展,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合作;加强海洋生物的深入开发和合作,提升水产品的加工高附加值;加强渔业产业的双向对接;探讨两岸合作的模式,共同拓展发展空间,全面提升渔业合作的层次。(中国台湾网记者 郜利敏)

  专题:2014年两岸渔业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