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地产  > 正文

上海“假日楼市”卖楼热情高 市民不买账

2014-05-02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 (记者 李佳佳)期待在上海五一“假日楼市”上嗅到房价下跌气息的人恐怕要失望了。放眼偌大的房展会,但见开发商推盘热情高涨,房源多却特价少、优惠广却力度小,如同隔靴搔痒般的抵扣与送礼活动,大多观展市民并不买账。

  沪上房价跌了吗?自上周末上海唐镇某项目甩出了“7.2折”的特价房之后,很多人都心存这一疑问。本以为作为沪上楼市风向标的五一房展会会延续这一降价趋势,可自5月1日的现场看来,买房送IPad2、送名车、送面积的优惠比比皆是,可实际的折扣却少之又少。

  骏丰国际的楼盘展位前,竖起了一个“8.8折”的广告牌,乍一看甚是吸引人。可该集团营销总监汤华颖告诉记者:“我们共选择了5套房子做特价优惠,这只是五一假期的活动,真正打折的也就是这5套。”言外之意,并非楼盘降价出售,优惠只为假日促销。

  在鹏欣一品漫城的展位前,也有一个“享受80万元人民币高额优惠”的大招牌,并附有“再加10万购买海南海景房”的字样。细问才知高额优惠只是个案。该项目营销经理惠骏说,这样的优惠限时限量,仅提供给最先购房者,“(优惠)力度仅在房展会期间比较大,平时不会”。

  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在此次133个亮相的楼盘中,有27个楼盘明确张贴出了打折促销信息,明码标折的项目数较前几次展会有所增加。

  一边是开发商推盘热情高涨,另一边观展者却对这样的“明码折扣”反应冷淡。面对已然高企的上海房价,普通工薪阶层出身的孙励直言:“如今这样的折扣,对于上海房价基本上没有太大用处。”正考虑给孩子购置婚房的孔裕翔也不禁抱怨:“现在像孩子买房这样的刚性需求,两家四个老人全身心扑上去估计还不够。”

  从这两年的房展会现场来看,专门针对某一、两个项目有针对性地“慕名而来”的看展者也越来越少,来“领行情”看看价格走势的越来越多。上海搜房网针对近千名购房者的调查亦显示,对于此次上海五一“假日楼市”房展会,过半数(51.23%)受访者最关心价格走势,仅有27.54%的受访者关心折扣优惠。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4月前27天,上海商品住宅成交67.45万平方米,目前同比下跌16.83%,与3月份93.23万平方米的成交量相比更显惨淡。在这样的情势下,房地产市场的研究人员纷纷将“假日楼市”房展会视作观察开发商能否坚持原有定价策略的重要窗口。(完)

[责任编辑: 王伟]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