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食品  > 正文

2012东南亚粮食普遍丰收 广西口岸进口大米剧增

2013-01-28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南宁1月28日电 (包拥军 韦万春 王刚)2012年东南亚国家粮食普遍丰收,广西口岸进口大米量大幅增长。广西检验检疫局去年共检验检疫进口大米180多批次、53000多吨、货值2300多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62倍、1307倍、311倍。

  广西检验检疫局28日介绍,这些大米主要从广西防城港、水口、凭祥等口岸进口,其中从越南进口大米170多批次,货值2200多万美元,是广西进口大米的主要进口国家。但在越南进口大米中检出不合格7批次,涉及货值494万美元,主要原因是大米质量与贸易合同不符。

  广西检验检疫局介绍,世界大米主产区在东南亚国家,广西毗邻越南,具有区位优势,这也是广西有关口岸大米进口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去年东南亚粮食普遍丰收,产量创下历史新高,进而压低国际市场粮食价格。而在国内方面,中国经济总体好于国际水平,大量资本流入国内市场,变相推动国内大米价格上涨。同一级别的大米国际国内价格差额较大,普通进口大米与国产大米相比,具有价格优势,这促使国内有配额的进口企业大幅从越南、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国进口大米。

  据介绍,广西各口岸检验检疫部门一直重视进口大米检验检疫工作,以确保国内消费者吃上“放心米”。(完)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