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一季度海西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指数发布

2016年05月03日 08:52: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林世雄 通讯员 冯婧宇) “2016年第一季度海西各项指数均呈现下降的趋势,但幅度较小,整体趋于稳定。”这是近日正式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海西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指数研究报告”中透露的消息。该报告由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台北医学大学等共同发起,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研发。

  据报告发布的消息,2016年第一季度海西地区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总指数为101.77点,环比下降0.23点,同比上升0.48点。其中,消费指数95.66点,环比下降0.21点,同比下降1.29点;旅游指数120.90点,环比下降0.32点,同比下降3.00点;金融指数107.08点,环比下降0.20点,同比上升11.05点。

  报告分析,一季度海西金融、旅游、消费信心总指数虽小幅下降,但由于旅游指数高位提振作用,目前仍处微弱的乐观区域;旅游信心指数小幅下滑,但仍处高位乐观区域;得益于2015年第二季度金融指数的强劲上涨,目前金融指数仍处较为乐观区域。

[责任编辑:王亚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