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经济观察

斗米兼职赵世勇:兼职市场创新关键在提升效率

2016年12月23日 09: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昨日,斗米兼职创始人兼CEO赵世勇受邀出席“2016年企业服务创投峰会”,分享有关人力资源行业机遇与创业的心得与经验。他在峰会上表示,兼职市场创新不需要去创造一个新商业模式,而应该重点关注怎么提升效率,也就是提升兼职用户与企业用工需求的匹配效率、以及兼职用工的管理效率。

  根据IT桔子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斗米兼职作为“创业千里马俱乐部”成员入选企业服务估值榜TOP100,系此次唯一入选的互联网兼职平台,估值位列人力资源行业TOP10。本月中旬,“2016创业黑马社群大会”曾发布2016年度创业黑马榜单,斗米兼职入选年度创业黑马TOP10。

  (图:斗米兼职创始人兼CEO赵世勇 在峰会现场)

  在峰会现场,赵世勇回顾了一年多前带领团队深耕兼职市场的精彩过程。他说:“在带领斗米兼职从58赶集集团分拆独立之前,我负责集团的创新产品。当时分析哪个行业可以精工细作,看到仅赶集兼职频道就有几百万日活。既然这个行业里面有这么大的日活,为什么中国没有一家很大的公司出来?接着又研究国外的一些同类型的公司,看到在日本排名第三的DIP公司它的市值已经达20多亿美金。“

  他进一步表示,“后来,我们研究中国做兼职行业的一些公司、研究C端用户和B端企业的痛点到底在什么地方?发现兼职市场里面C端用户最重要的就是信任问题;而B端企业需要大量的兼职时,没有一家服务商有能力提供这种服务;进而导致市场的匹配效率严重偏低。既然市场这么大、而效率又偏低,我们的团队既拥有产品经验,又拥有线下管理的经验,通过创新应该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所以决定出来做这个事情。”

  据公开资料显示,经过一年多的高速发展,斗米兼职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兼职招聘第一平台,国内兼职市场发展推动者、塑造者。一年内连续获得A、B两轮融资。其中B轮融资40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腾讯、百度和新希望集团,A轮老股东高榕资本和蓝湖资本跟投。全平台月活用户远超千万,平台在线交易月流水上亿元,累计服务企业商户数量超50万;线上服务全国,线下在近30个一二线重点城市拥有7天24小时的专业服务团队。

  目前斗米兼职已建成兼职招聘全流程平台、反垃圾信息审核系统、兼职用工IM平台、执行管理后台、兼职人才库、企业动态用工需求库等多个技术平台。 平台兼职招聘匹配效率远超同行业,在互联网地推、会展赛事、地产营销、快消品促销等领域建立了规范的服务标准及高效的服务团队。已能够为企业线下推广寻找精准受众,提供从活动策划组织、人员招募、活动执行的全套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