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汽车  > 正文

日系车商调整设计 欲重夺欧洲市场

2013-09-26 09:2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日本汽车制造商正采取措施,推出采用小型节能柴油引擎以及智慧型内装的新车款,以期在竞争激烈的欧洲市场赢回业务。

  据英国路透社9月23日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在欧洲销售下滑,同时韩国对手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等崛起,因此日本厂商致力削减成本,并将日圆走贬所取得的获利转投资,以确保外未来几年欧洲业务强劲增长。

  两年前因地震、海啸和洪水侵袭了日本车企全球供应链,包括马自达汽车和丰田汽车在内的汽车制造商起初将焦点放在其有强劲地位的北美市场,不愿调整车型以北美为主的作法。

  欧洲销售因此受创,但随着日本车厂开始将焦点转向欧洲这个对节能、设计、操控性和组装品质要求甚高的市场,这些汽车制造商的景况也开始改善。

  “业务有所好转。其他车厂都是前途黯淡,但我们正好相反,”马自达汽车欧洲主管Jeff Guyton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接受采访时称。该品牌汽车在今年头八个月的销售增长11%,同期间欧洲市场销售则萎缩了5%。

  日本车厂向来以可靠的品质著称,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推出一系列为欧洲量身打造的时髦平价车款,同时提供五年甚至七年超长质保,顿时抢走了日本车厂的光彩。这也让两家韩国车厂吞噬了丰田汽车等对手的市占。

  然而,日本车厂正在反击,不仅改善操控性,同时也推出许多欧洲企业喜爱的旅行车车型。

  日本车厂透过缩减营运来支应这些转变。举例来说,丰田汽车将Auris车款生产全数转移至英国厂,并将部分Corolla车款生产由日本和南非转移至土耳其。

  丰田汽车的欧洲汽车业务在2012/13年度为六年来首次转为盈利,3月止的该年度中共售出83.8万辆车。

  丰年汽车欧洲执行长Didier Leroy称,如今,丰田欧洲业务已够强劲,足以抵御市场萎缩以及英镑、俄罗斯卢布和土耳其里拉汇率的冲击,并且取得较去年2.46亿欧元高出许多的获利。

  “这是确实可持续的成长,而不是为了确保市占或销售量而做出疯狂的事,”Leroy称。

  偏好强调混和动力和电动车技术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也终于投资开发具竞争力的柴油车款。柴油车占欧洲半数市场。

  马自达的Guyton认为,尽管欧洲今年前八个月的新车市场萎缩至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准,但没有理由因此感到悲观。

  “两年前我们设定的业务架构是,欧元/日圆在100日圆水准且销量是当前的八成就能给公司带来获利,”他说,“现在我们有了新产品,更高的营收,以及欧元/日圆达130,因此我们对公司的贡献相当大”。(记者 陈薇)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