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元宵汤圆热卖价格略涨 预计日销量将翻十倍

2013-02-19 08:36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临近元宵节预计日销量将翻十倍,各大老字号供应量比去年增加一成多

  “破五”饺子刚吃完,元宵、汤圆开始奔向餐桌。这几天,北京稻香村、大三元、锦芳、护国寺小吃等老字号的元宵、汤圆时令食品开始热卖,供应量均比去年增加一成多,元宵总体价格略涨,汤圆价格基本保持不变。

  护国寺小吃缸瓦市店内,两位师傅轮流用机器“摇元宵”。“一早刚摇200多斤元宵,中午就卖光了”,护国寺小吃连锁店王经理说,这两天日销量超过2000斤,预计临近元宵节日销量要到25000斤。

  元宵的热卖让各家老字号纷纷提高产量保供应。护国寺小吃连锁店供应量预计35吨,比去年上升16%。北京稻香村负责人介绍,今年元宵计划产量达到1400吨,同比提高12%。由于人力成本上涨,价格从去年16元/斤涨到18元/斤。而锦芳小吃计划供应元宵约35万斤,价格也从去年的26元涨到28元(为800克30个元宵),涨幅均不大。

  与此同时,南方口味的汤圆销售也火爆。老字号大三元今年供应量总体增加10%,而售价则保持不变。

  - 相关新闻

  工商严查“硼砂”元宵汤圆

  元宵节将至,昨天起,北京海淀、房山、西城等工商分局对超市、市场上销售的元宵、汤圆产品展开专项检查,特别严查“硼砂”元宵汤圆,销售散装元宵也必须明示生产日期,以保障食用安全。经过检测,暂未发现含有硼砂、二氧化硫等。

  硼砂是一种化工原料,连续摄取会影响人的肠胃系统,严重的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海淀工商分局提醒消费者,如果买到的元宵汤圆久煮不烂,就可能含违禁硼砂。

  工商部门表示,一旦查出含有违禁硼砂成分的产品,将对经营者严肃处理。 (记者 廖爱玲)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