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一季度闽台海上客运增货运降

2016年04月21日 07: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4月20日电 (闫旭)福建省交通运输厅20日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闽台海上客货运情况。记者了解到,首季度闽台海上“小三通”、本岛直航客运均实现增长,货运则略有下降。

  第一季度,闽台海上客运共运营4382航次,运载旅客45.3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9.5%、8.29%,实载率39.19%。

  “小三通”依然是闽台海上客运直航的主力。去年12月23日,两岸又开通了第四条“小三通”客运航线——福州黄岐至马祖白沙航线,随着春节后气温回升,由连江黄岐口岸赴马游客日益增多。

  福建对台海上货运方面,一季度吞吐量共515.56万吨,下降3.1%;对台集装箱吞吐量16.95万标箱,下降6.97%。(完)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