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少子化冲击台湾小学招生

2016年10月21日 14:46:3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花莲县丰滨乡静浦小学仅有1人入学。图为老师与唯一的一年级新生上课。

  杨汉声摄

  据台媒报道,受一路下滑的人口出生率影响,台湾地区2015学年度小学生人数仅有121.4万人,比2001学年度减少71.1万人,减少的人数相当于云林、连江两县总人口。另有数据显示,全校人数在50人以下的“迷你小校”数量较2001学年度增加1.8倍,创历年新高。

  小规模学校比例增

  据统计,2015学年度台湾小学班级数仅有5.2万班,少子化致使小规模学校比率逐年上升,2015学年度全台有374所小学生人数少于50人,占小学总数的14.2%,小学班级数在6班以下的学校比率近四成。

  少子化对小学招生带来冲击,今年8月,澎湖县一连裁撤3所小学、苗栗县则有3所小学缩编成其他小学的分校;台东县崁顶小学红石分校等部分县市的小学分校、分班同样被裁并。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