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山东烟台为台湾青年创业“量身”搭建平台

2017年01月05日 15:52:29  来源:中新社
字号:    

  台湾青年创业可申请贷款与税收优惠,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创业平台……记者5日从烟台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该市新近为扶持台湾青年创业“量身”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山东烟台是台胞投资大陆的热点地区之一,近年来该市吸引富士康、台华食品等台资企业1500多家,实际使用台资50多亿美元。为吸引台湾青年到烟台创业,该市出台的措施围绕完善台湾青年创业环境、推动创业平台建设、给予融资支持、加大创业补贴力度、建立创业服务窗口等方面开展。

  据悉,该市支持台湾青年以独资、合资或合伙等形式来烟台创办企业,创办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高3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担保贷款、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支持创建各具特色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园区给予资金奖励。

  烟台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官员称,他们为台湾青年来烟台创业“量身”搭建了双层平台,一方面利用山东工商学院创业学院吸引未毕业的台湾青年来此交流,另一方面利用烟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等,吸引有一定创业基础的台湾青年。

  目前,山东工商学院创业学院已与台湾海峡两岸跨世纪交流协会建立了两岸青年创业定期交流机制。烟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已为10余个台湾文化创意、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等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孵化场地、创业指导、成果展示推介等服务。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