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商将斥上亿巨资打造桂林养生文化城

2017年04月21日 08:5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桂林4月20日电 题:台商将斥上亿巨资打造桂林养生文化城

  作者 赵琳露

  被桂林山水吸引而来的台商大多选择投资旅游业,以致台资企业如今占了桂林旅游的半壁江山。而台商陈子睿却“另辟蹊径”看中了桂台医疗合作,还欲斥资上亿元人民币在桂林打造一座养生文化城。

  身为医学博士的陈子睿,是广西慈济医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其在桂林市秀峰区东安街投资建立的综合医院即将开业。20日,陈子睿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不定期邀请台湾医疗专家来桂坐诊、教学、交流等,希望借此机会把台湾慈济的医疗理念引入大陆,推动两岸医疗专家互动交流。

  除了建立医院,陈子睿的公司还与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单位合作,联合打造了桂林市机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该中心运营一年多来,已服务了700多位老人,通过拨打“一键式”电话智能呼叫器,老人可获得健康咨询、家政、交通出行等服务。

  “台湾长庚养生文化村依托长庚医院而建,创造了台湾一个养老服务业的范本。我们打算把这一模式引入桂林。”陈子睿透露,他计划投资逾三亿元人民币在桂林新建一个养生文化城,引入台湾长庚养生文化村“医养结合”的特色养老模式,打造集养老养生、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养生基地。

  “我们现在大部分资金来自台湾,”陈子睿说,他团队中有四名台湾医疗专家也参与了投资,他还计划在桂林筹建多所特色专科医院,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正规治疗。

  根据今年新印发的《桂林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桂林养生养老健康产业将打造国际养生天堂、国家社会化养老创新发展示范区和中国健康旅游示范区,鼓励民间资本投入创办高端医疗养生机构。

  桂林市台办主任刘汉军表示,桂台医疗合作前景广阔,对当地百姓是件好事,桂林台办将加大支持力度,为桂台医疗合作项目排忧解难,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自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桂林以来,台商在桂林投资已近30年。据桂林市台湾事务办公室提供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常住桂林台商、台胞5000多人,批准成立的台资企业近400家,台资企业投资总额26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18.1亿美元。台商投资行业涉及旅游、商贸、农业、电子、房地产、医药器械等。(完)

[责任编辑:郭晓康]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