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在沪台商创办“青创院” 助力台青就业创业

2017年08月28日 16:12: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上海大隐集团成立“青创院沪台交流中心”。(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由上海大隐集团发起成立的“青创院沪台交流中心”(以下简称“青创院”)近日开幕,该中心旨在通过建立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的免费协助平台,帮助台青安心“落沪”,进一步促进沪台交流。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管委会执行主任李宗唐表示,从薪资的角度,两岸大学生的起薪水平相近,但随着1年、3年、5年的工作经验积累,大陆薪资调整速度明显快于台湾,伴随专业能力突出或稀缺人才的需要,大陆薪资水平比台湾多出30%、50%甚至1倍还多。热络的两岸民间交流让台湾青年看到大陆发展的机遇,因此来到大陆打拼的人数越来越多。

  青创院创始人、上海大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锡谋表示,他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部分台湾青年的想法与做法,使他们能够凝聚信心、提升自己的尊严与能力。他希望青创院这一平台可以为台青在大陆就业、创业提供实质性的帮助,让台湾青年在上海重新展现年轻的活力。

  据了解,在沪设立的青创院可为初来乍到的台湾青年提供入职前的接机、短暂食宿,为有意创业的青年提供一个面积为6000多平米的创想空间。同时,青创院还将致力于提供两岸就业创业的讯息收集、大陆政府优惠政策、开设相关辅导课程等。(完)

“青创院”提供台青创业者免费使用的6600平米创想空间。(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袁楚]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