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企转型升级带动昆山大跨步创新发展

2017年09月22日 14:27: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友达光电昆山厂研发、生产全球最先进的面板技术,为昆山新型支柱产业。(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昆山作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设立研发机构的高新技术企业就有七家是台资企业,昆山台企转型升级,重研发、发展自主专利,带动昆山大跨步创新发展。

  工厂关灯、机器换人。作为富士康在大陆第二着陆点的昆山厂区率先起跑,员工从11万人缩减至5万多人,但营业额仍在增加。

  工业计算机龙头厂“研华科技”的老店转型物流新贵,在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线上,工人等着自动搬运机器人送件作精密装配,与工厂一路之隔的是研华协同研发创新中心,产业触角已延伸至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

  “纬创”的开发区厂房今年增资5亿美元,升级的“纬创昆山企业群”着力于智慧移动终端等设备的研发和制造能力。转型的昆山台企在开发区中还有神达投资控股、欣兴电子、宏致电子,截至目前,台企在昆山设立采购、销售中心、区域总部超过50家,台湾名列前100强的制造企业有70家在昆山投资。

  台企转型升级,也带动创新发展。8月,替肯德基、必胜客、全家超市品牌代工的协成国际集团在昆山开发区投资建造一座咖啡工厂,董事长翁金顺说,要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咖啡生产技术、生产设备,引进全球最新生物烘焙法进行咖啡豆加工生产。除此之外,还要在昆山组建全亚洲最强的咖啡技术人才队伍。

  在开发区的仁宝计算机老厂房变身为电商产业园,已吸引200多家电商入驻,预计今年底将达成15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

  在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台资企业就占有半数以上,昆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辰扬说,做大、做强、做精重大项目,是昆山开发区支柱产业和园区整体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

[责任编辑:雍紫薇]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