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台媒:脸书机器人编辑上阵 竟只会推情色文和假新闻

2016年08月31日 11:01: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台媒称,脸书近来宣布裁去所有人类新闻编辑,只靠电脑演算法来挑选“趋势新闻”,以避免人工挑选可能会产生的“带风向”之嫌,没想到改由机器人挑稿后,挑的稿不是假新闻、就是“性侵麦香鸡”等难登大雅之堂的文章作为推荐,被国外媒体狠批“根本是一场灾难”。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8月30日报道,脸书由于5月时被爆料,社交网站上的“趋势新闻”并不是根据话题热门度、而是人工挑选,被质疑成为自家编辑用来操作舆论、带风向的工具,遂于上周末宣布,裁减“趋势新闻”部门中约15到18名员工,改由工程部门以演算法来挑选“有价值的新闻”。

  报道称,脸书27日(当地时间)裁撤人类编辑后,隔天机器人选的新闻,竟然是福斯新闻开除女主播凯利(Megyn Kelly)的假新闻,30日选的又是男子性侵麦香鸡的情色文,比起人类编辑会选择可信来源,现在选的常是来源不可靠的网站,大大影响其公信力,看来人工智能要追赶上人类,还需要更多时间去尝试及修正。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