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台湾热点景区大陆游客减少 想法设法出招续命

2016年09月07日 08:43:12  来源:中新网
字号:    

  因陆客人数减少,台北故宫、日月潭、垦丁等台湾传统热点景区明显不如往年热闹。为此,台北故宫暂停了筹备6年的“大故宫计划”;一年一次的泳渡日月潭拟改为一年三次,以吸引台湾本地游客。不过,更多岛内观光业人士对前景感到悲观,正酝酿参加9月12日的观光业大游行。

  据台湾《联合报》6日报道,今年1到8月台北故宫总参观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若单看旺季8月,今年8月台北故宫参观人次比去年8月少了14%,其中陆客团就减少五成。台北故宫院长林正仪称,游客人数不如预期,筹划6年的“大故宫计划”确定暂缓。2010年,为应对游客增加、展览空间不足,台北故宫提出北院扩建计划,即“大故宫计划”。林正仪表示,流失的陆客团希望由吸引台湾人参观弥补,因此9月起试办有条件开放摄影,并试办下午4时30分后免费让台湾居民凭身份证参观。

  据日月潭风景区统计,今年5月起陆客逐渐减少,与往年同期比较,降幅约四成。为此,南投县政府计划把一年一次的泳渡日月潭改为春夏秋各办一场,每场限一万人参加,吸引岛内游客填补“陆”缺。据悉,还计划将周日泳渡改为周六,让泳客留下来,隔天在南投景点游憩,带动观光。

  《联合报》6日报道称,去年大陆十一长假,屏东垦丁到处能听到大陆口音的陆客,仿佛被陆客“淹没”,饭店、民宿早就订满,但今年剩不到一个月,还有三至五成空房。阿里山的陆客团4月以后开始下滑,从减少两三成、到8月近五成,9月预约团差了七八成。业者说,饭店订房如此凄惨,餐厅、购物店等更是哀鸿遍野,影响的还有周边蔬果农产、饭店清洁业等行业。景气差,陆客减,岛内六大“惨业”出炉。据台湾《经济日报》6日报道,台湾有六大产业已沦为艰困行业,其中包括房屋中介、书店、医疗美容、证券、健身、饭店等。

  联合新闻网6日称,岛内12项产业组成“百万观光产业自救会”,发起9月12日上凯道大游行。担任游行总指挥的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萧博仁6日说,12日发动观光史上最大规模游行,以“求生存,要工作,能温饱”为诉求,要求当局正视观光产业困境,找出对策。《联合报》6日称,旅游业筹备游行,诉求主题之一是:“九二共识,蔡英文不要,我要!”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