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海峡西岸

自贸区厦门片区率先出台知识产权扶持与奖励政策

2016年05月03日 14:16: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3日讯(福建日报《厦门观察》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许建民) 日前,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率先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出台首个全覆盖的知识产权扶持与奖励政策,以有效降低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的成本,加快厦门片区知识产权服务业聚集区建设。

  根据《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知识产权扶持与奖励办法》,凡在该片区注册、经营的各类商事主体均可按办法规定申请相关扶持与奖励,范围包括专利、商标、版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地理标志和植物新品种等,实现了知识产权主要领域全覆盖,体现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集中、综合管理的职能。办法鼓励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金融、知识产权创业投资、企业知识产权布局(走出去)、涉外知识产权维权、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聚集,从而促进片区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办法对银行金融机构设立知识产权金融中心开展服务给予开办奖励;设立知识产权中介机构服务产品目录制度,对知识产权托管、专利导航等重点服务给予50%甚至100%的资助;对国内外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入驻片区给予开办费、房屋租金方面给予补助等。

  据介绍,目前,欧盟、美国等发明专利注册成本,包括规费和代理费在内,每件都在5万元以上,有的甚至更高。该办法根据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所带来的市场机会,将资助范围扩展到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发明专利授权和商标注册,激励企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王亚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