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聚焦策划

热评:阿里布局港台 设青年创业基金

2015年03月03日 0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秉承着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一理念,阿里巴巴集团一直希望能促进培养年轻人的企业家精神。”——马云

  就在一个月前的2月2日,阿里集团宣布投资10亿港元成立香港青年企业家基金,资助香港青年创业,培养企业家精神。基金将每年从香港的大学中挑选出200名优秀的毕业生,到阿里巴巴集团或集团电商生态体系内的其他公司实习。

  一个月后,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出手,于3月2日宣布提供一个总额为100亿新台币的非营利性质投资基金,以扶植台湾年轻企业家发挥创意及潜力,用于支持更多企业家在台湾发展事业。

  两支基金的核心宗旨如出一辙,都是协助港、台两地的年轻企业家在阿里巴巴集团电商生态系统的各交易市场和平台上成立和发展自己的事业,让他们能将产品和服务拓展到大中华区市场。

  近年,许多年轻一代凭借在港台的成功经验、区域和语言优势,在大中华区市场成功创业。马云表示:“我们希望提供一个难得的机会,让香港的年轻人可以发展自己的事业,由此促进两地的交流。”同时他又对台湾年轻人拥有的良好教育、丰富创意和勤奋态度表示赞赏。

  不得不说,马云对自己的财富有清醒的认识。在2014年12月举行的“两岸企业家峰会”上,他曾经明言:“一个人一年挣一两百万,是自己的钱;挣一两千万,要担心它贬值;但你有十亿,是社会对你有信心,希望你能把钱用得更好。这个钱反正也不是自己的,也是要捐出去,为什么不给年轻人更多机会?”

  把钱用得更好,帮助两岸三地年轻人创业显然是个不错的主意。据悉,两支基金都将委由专业投资团队管理,投资于由当地年轻企业家成立的新创企业,并将创业的产品和服务销售到内地市场。

  接连不断的行动可以看出阿里巴巴集团布局港台的意图,尤其是对年轻一代创业者和消费群体的培养,将为阿里未来在大中华区域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中国台湾网 马迪)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