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全球首富换人啦!Zara创办人身家再超比尔·盖茨

2017年09月01日 15:32: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根据8月31日福布斯(Forbes)即时富豪榜排行统计,西班牙服装巨擘Zara创办人(Amancio Ortega)以850亿美元身家,略为超越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6849亿美元,重新登上全球首富宝座。奥尔特加8月29日曾超越盖茨,登上全球首富宝座,但只撑了几个小时。

  奥尔特加出身贫穷家庭,1966年娶了前妻梅拉(Rosalia Mera)后,俩人以家为工厂,开始设计、生产睡袍与内衣,后来并成立成衣工厂。1985年印第纺织集团(Inditex)正式成立,目前旗下拥有9个知名服饰品牌。

  Zara不找大牌明星代言、不作任何广告以节省成本,希望替顾客创造物美价合理的产品,奥尔特加提出以电脑跟踪销售的模式,让Zara可以在48小时内为商店补货,并将设计在10天内变成衣服。这种频繁更新上架商品的“快餐时尚”策略,也让Zara稳坐全球最大服饰零售龙头。

  比尔·盖茨6月捐46亿美元做慈善,累积生涯捐出金额已超过500亿美元,如果没捐这么多钱,身家应该无人能出其右,加上股价波动因素,31日奥尔特加再次超越盖兹第4次当上全球首富。(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