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预热专场-中小企业成长论坛  > 正文

单勇忠:中小互联网企业成长之路

2015-01-13 16: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单勇忠:中小互联网企业成长之路

  在我讲之前大家可能要了解一下,我们安存是做什么的,刚才理事长,包括郑司长讲的,我们中小企业的创新,在创新的过程中也会有很多知识产权的保护,甚至我们如何在法制中国,法制生态下,让我们的创新更有制度的保障,我们安存科技就是瞬间证明虚拟互联网世界的真实性,我为什么引这个因子呢?我今天的演讲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安存是怎么成立的,成立以后我们直到今天,2008年到现在是如何成长的,未来是什么状况,最后,我们是如何帮助在这个过程中帮助我们的人。

  在大数据、云计算概念还没有流行的时候,我们的创始人徐敏,有20年的历职生涯。我们发现未来经济的有序运行,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电子数据的有序运作。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到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很多的商户是通过QQ、邮件来下单,没有纸质的合同,当大家都遵守这个诚信,经济次序的时候没关系,但是一旦发生纠纷,你把在网上产生的纠纷下载打印下来,交到法院呈堂证供的时候,法官讲了,说我知道你这个事情是真实的,但是你让我来相信你从下载到打印的过程中没有篡改,这个我有点吃不消。如果有一家公司,他能瞬间证明虚拟互联网世界的真实性,我相信这将是一家伟大的公司。

  我们的原理很简单,大家手上都有手机,发微信、发短信、打电话、MSN、邮件,通过手机端和PC端,两个主体之间进行交流的时候,我们通过安存的电子数据保全系统就同步的、实时的给你备份到云端,当两个交流主体之间一旦可能发生争执和纠风的时候,他们有一个数据保存渠道,通过VPN连到中国公证处后台的一个平台,你一点,申请一公证提取码,公证处到云端的后台把这个数据提取出来。检查完以后一看,这里面还原了信息当时两个主体之间交流电子数据信息,你们两个主体之间交流了什么,谈了什么,发现没有反动的,也没有淫秽的,就给你出一个公证书,这个公证书就可以作为法院的呈堂证供,直接采纳,进行判决。

  在这个过程,我们当时做这个也是要和巨人合作,要借势造势,当时和阿里、腾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联通都采取了强强的合作,阿里巴巴成为中国真正的云计算的电子数据公司。我讲这个其实就是告诉大家,我是一个小企业的代表,完全代表小企业的发展成长的概念。我们当时选择做安全科技,做中国电子数据存取保全取证的时候,其实我们在想如何选择没有天花板也没有边界,给任何人都能想到你的应用场景的行业,这是应该是中小企业,无论你是选择创业的时候,还是企业发展的时候,你如何选择一个没有天花板,没有边界的方向,我觉得这个方向直路是至关重要的。

  我再讲一下第二个部分,我们安存的成长之路,其实这是一个死去活来的蜕变升华之路,我们从2008年创立到现在,创始人需民经常会说一句话,“我们是九死一生”。在创设初期,2008年-2010年,在杭州一个咖啡厅的地下室,我们怀揣着做一个中国互联网电子数据证明领军品牌的梦想,我们想在互联网大海里面去博弈,解决我们发现,我们是一个小舟,为什么呢?当你把自己的积蓄,把自己的房产什么都低压过来,来发工资、做研发的时候,你才发现这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这是经过一个摸索期,在摸索期的时候,我们只是一个小树叶,一个小树芽,我们的内管,我们的外联,产品失措、更新、迭代。我们的创始人有一个什么概念,发不了工资的时候,连母亲去透析的5万块钱都拿过来给员工做研发、做发展,这个过程是十分痛苦的。

  其实这个痛苦的过程你只要经历过了,你就进入了夯实期,在夯实期的时候,大家就需要资金了,我们曾经拜访过全国大小的风投,也有几十家。在夯实期的时候别人一看你只是一个研发公司,你只是一个产品行业,运行起来不是特别好,客户量也没有,基本上是闭门羹,别人给我们几十、二十分钟的见面时间已经不错了。这个时候我们发现一个问题,只要我们去创新,创新才是我们的源动力,我们要创新来改变,同时我们要借势,我们要抱大腿,我们要和大的BAT合作,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合作。所以直到今天,2014年的年底,有一家著名的风投发展我们的核心业务,我们的核心业务有几款创新的产品,我马上会讲一下,我们如何真正的创新,拿出自己的全新产品的,实现了在法制中国大背景下,结合中国的数字层次建设,美丽中国,只要是主体与主题之间的数据,可能产生权益纠纷的,我们的系统都会进行接入,来保障我们诚信有序的电子信息世界。

  下面我讲一讲创新源动力,用哪些东西让开始银行、风投感觉不是特别看重的,只给我们10分钟到20分钟见面的时间,到最后他们来排队找我们的过程。第一个产品,我们做了什么呢?当时在想大家都用手机,在沟通的时候做了一个安存语录,也是全球首个一站式语音功能解决。举个例子,在淘宝,淘宝有恶意差评师,当年刚刚开淘宝店的人,都会有恶意差评,一差评你的店铺就没法推广,甚至关店,我们就把这个系统植入到,他播95105856,当差评师再来敲诈他的时候,这些都保存到云端,保存到云端以后,迅速的联系到公证处出证,最后杭州的刑警对抓了大概6个人,判刑解决了这个事情,导致恶意差评师销声匿迹。

  第二,大家现在的邮件往来,我们和网易联合推出了网易工作邮,我们的创新一定要结合大家的流量,哪一个创新是市场用量最大的、最多的,你只有把握了客户的流量,你才有可能有自己的成长。别人可能,用户量用了一次,工作邮的我们当时适用场景在全国的8大领域,12大行业,他用过一次的,尤其是互联网小企业,我个人觉得我们的产品给使用者用完以后特别有黏性,转化率一定要高,用了一次就不走了。还有一个,我们的创新是想象大家在网上,现在原创性的比较多,你发论文也好,发作品也好,如何保证你的知识产权,当你的作品发完之后,别人有侵权,有篡改,或者是有模仿,我们也实时的把这些数据信息及时保存下来,也可以出证来维护你的权益。刚才也有教授领导们提到的互联金融,P2P,如何让你在网上那些跑路的公司,你的交易你的投资,甚至涉嫌非法集资的,在所有的网上交易的过程,我们有一个凭证保,来保障你的投资,任何痕迹都保存在云端,同时能出证维护你的权益。这是全球首款具有司法效力的电子支付平台的保全方案。

  其实我们的创新产品有几十款,我简单的列举了这四个。在我们成长之路上,当我们的产品推出来以后,迅速的得到了客户和终端的肯定,我们的用户量瞬间爆发,也成为了近百万企业个人用户的一个信赖的品牌。在这个时候,当你有了一个核心的产品,有了主营的业务,有了用户量,这个时候就已经是投资人追捧你的时候。我们在全国28个省的公证处都签了独家的合作协议,这个应用在最高法院也得到了日常办公。到了这个时候,用户量多的时候,我们要进一步加深和巨人的合作,和大的BAT的借势,同时再进一步的加强与阿里云、电信、联通、铁通、百度、网易等等的合作。

  有了创新的产品,有了差异化的优势,又有了客户量,资金的追捧是必然的,融资难是很难,我们也经过了这个历程,但是到了现在的时候是资金主动找我们,很多都来排队说什么时候有时间见个面,能不能再给点机会。所以我们A轮也获得了1个亿的融资,当融资到了以后,我个人觉得,未来的发展,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投资人,你一定要给他清晰可见。从我们自身的经验来看,我们未来可能会在6大领域,包括司法,也是国家组数据的概念,如何让信息找到主人,主人对应诚信的灵魂,还有建立云的保全方案,还有商业交易,以及我们的在线教育,还有电子处方、电子病例,这些都是我们一到两年所创新的重要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我们企业的软件开发,专业设计图,商业秘密,保护知识产权等等。

  在成长之路上我有一个思考,我们安存的,在创业初期,我们有一个想法,想给它变现,成为我们的产品的时候,不管是管理人员也好,还是产品开发人员,我们都希望能三顾茅庐请到我们的公司,把我们不忘初衷的理念,我们产品创新的理念,按照我们的理念,把创新的产品实现出来,实现创新,让新产品作为我们的源动力,把我们每一个开发的新的产品都进行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系统。当我们有了一个创新的产品,有了一个完善的知识产权的保护系统以后,我们一定要把我们的产品放到市场上来检验,你的产品是不是市场认可的,是不是有市场黏性的,是不是真正需要的。直到到今天,我们证明了产品的黏度非常高,也证明了万有引力,资金也来了,客户也来了,甚至其他一些BAT公司的大拿级的人物也都纷纷的到我们这加入合作。这个时候投资也看到我们的万有引力,到了这个阶段其实也是我们自己去选择跟你价值观趋同的合作伙伴,不管是投资人也好,还是其他的机构。

  其实我们的安存成长之路也是得到了很多贵人的帮助,为此,我们今年也成立了一个泰嘉园?安存创新创业工场,为初创的小微企业提供免费的早中晚餐、场地,以及我们创业过程中所碰到的问题。有这样一句话“让我们安存的成长之路像蝴蝶煽动翅膀,带动中小微企业的一个飓风般的财富创造效应。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